家人都爱吃的几道美食,简单易做,美味又实惠还特别下饭

豆瓣鱼

食材

草鱼、泡椒酱、豆瓣酱、花椒、姜、蒜、胡椒粉、醋、糖、料酒、鸡粉、盐、葱花。

做法

1、给鱼打花刀:斜刀割鱼肉,深至鱼肉三分之二处,然后每间隔约两个手指打一刀,鱼两面都打上,这样成品的鱼肉才会卷曲得漂亮。

2、腌鱼:用盐、味精、胡椒粉、料酒和花椒腌制两分钟。

3、炸鱼:锅里的油温一定要高,将鱼炸至五成熟就可以把鱼起锅了!

4、炒鱼料:将姜蒜末、豆瓣酱和泡椒酱下锅用小火煸炒,等到香味出来的时候,就可以加入高汤!

5、调味:放入盐、鸡精、胡椒、料酒还有糖。川菜24味有一味叫荔枝味,所谓的荔枝味主要以甜、酸、辣为主要味,味似荔枝,酸甜适合。而糖就是造就荔枝味最为重要的调料。

6、下好了调味料,就可以将鱼下锅进行溜鱼了,溜鱼也可以叫煨鱼,用的是小火,讲究一个“有味使其出,无味使其入”,这一步就能使汁水更好地煨到鱼肉中去。

7、收汁:收汁的过程需要用大火,加入芡水后,就可以将事先准备好的一碗青葱全部下锅。汁水挂勺,葱香弥漫,淋在鱼上,这香味真是让人欲罢不能!

香辣鸡胗

食材:鸡胗、青红椒、干辣椒、葱、料酒、盐、鸡精、芝麻、生抽、蚝油

做法:

1、将鸡胗切成小薄片备用;青红椒切斜片;干辣椒切断段,葱姜切末;

2、锅内油烧热,加入干辣椒、葱、姜沫炒出香味;

3、倒入切好的鸡胗、料酒翻炒;加入生抽、蚝油调味;

4、炒至鸡胗熟后加入青红椒、盐、鸡精拌匀、撒芝麻即可出锅。

香菇鸡肉腐竹

材料:三黄鸡四分之一只、鲜香菇20克、腐竹20克(提前用水泡发)、豆瓣酱、生姜、葱、料酒、胡椒粉各适量

做法:1、鸡脯肉加调料稍微腌制备用,香菇洗净后挤干水分切成片,泡发的腐竹挤干水分后切成长约3厘米的段,生姜切片,葱切末

2、热锅放油,下入鸡肉和姜片,姜炒出香味,鸡肉炒至变白,下入香菇,炒至香菇变软,放入腐竹、豆瓣酱(可放可不放,根据个人口味)与适量的盐炒匀; 下入葱末与少许生抽,炒匀即可!

爆炒腰花

食材:猪腰2个、青椒1根,红椒1根,干红辣椒适量,生姜适量,料酒适量,淀粉适量,油盐适量。

做法

1、把2个猪腰洗净,拿刀把它从中间剖开,把中间的白色筋和暗红色的组织都片掉(这些是猪腰产生臊味的重要部分,所以要去掉,不要忘记做这一步)然后斜着拿刀在腰片上横竖打花刀,打好花刀再切成猪腰片,这样炒出来就有花的形状了。

2、在将腰花切好放进容器中。往容器中加入适量的料酒、生姜、盐、淀粉进行腌制,至于腌制的时间最好在半个小时左右。

3、等腌制时间到了之后,把腰花放进清水中清洗干净,然后放进锅中用热水进行焯烫,至于焯烫的时间不要过长,最好保证在5分钟左右。

4、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油,烧热,放入姜片,干辣椒爆香锅,倒入腰花煸炒,炒至3分钟左右盛出。

5、锅里倒入油,倒入青红椒,翻炒至断生,放入煸炒好的腰花,淋入水淀粉翻拌均匀即可出锅。

留言